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運環狀線 交部:擬明核准營運

  • 時間:2020-01-15 22: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捷運環狀線 交部:擬明核准營運
交通部15日證實,傍晚收到捷運環狀線營前6項須改善的報告,原則上明天就會核准環狀線的營運。圖為環狀線車廂通過新北市府前。(捷運局提供)

交通部今晚(15日)證實,傍晚收到捷運環狀線營前6項須改善的報告,原則上明天就會核准環狀線的營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通車典禮等台北市長柯文哲返台後共同決定。

交通部是在1月5日完成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履勘,提出21項須改善事項,其中有6項是營運前須改善,並要求雙北市府確認完成改善並報交通部核准後,由雙北自行會商通車日。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晚間證實,傍晚收到環狀線改善完畢報告,已附上改善前後的情況及照片,並有履勘小組的土建、機電及營運3組組長簽名,原則上明天就會核准環狀線通車案並回文兩市政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交通部核定准許捷運環狀線通車後,會先舉行試乘以讓服務盡善盡美。等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國外訪問回台後,雙北會協商敲定捷運環狀線的通車典禮時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表示,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府的捷運工程單位,都依據履勘委員的意見改善完畢,並將結果呈報給交通部,等交通部核定下來後,還會試乘一段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