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智利單日確診病例創新高 醫療系統兩週內恐崩潰

  • 時間:2020-05-14 13: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智利單日確診病例創新高 醫療系統兩週內恐崩潰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pixabay圖庫)

智利13日通報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新增2,660例,創下單日新高,首都將實施全面居家隔離。智利大學公衛學院研究指出,由於確診病例大增,智利醫療系統恐在兩週內崩潰。

智利於3月3日出現COVID-19首例,自5月初以來,每天約增加1,000多起確診病例,並不斷創新紀錄,截至13日為止,過去24小時內新增2,660起病例,創下單日最多新增病例。

智利累計感染總數已達3萬4,381人、死亡病例347起;大多確診病例集中在首都聖地亞哥,占全國80%以上。

智利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近日針對全國感染病例進行一項研究,這份研究報告指出,截至5月10日止,全國加護病房(ICU)病床使用率已達77%,在首都聖地亞哥大城市地區,加護病房病床使用率更達87%,未來二週內可能達到飽和。

這份報告預估,智利感染病例將在5月下旬或6月初達到高峰,6月第一週加護病房病床使用率將達到高峰,由於設備、醫護人力資源不足,6月死亡率可能會大幅攀升。

智利醫療網絡部副部長朱尼嘉(Arturo Zuniga)表示,智利原本有1,200張附有呼吸器的加護病床,目前已增加至1,900張,他要求各醫療機構盡可能將一般病床改造為可照護重症者的加護病床,以應付未來疫情高峰。

和南美其他病例數較少的國家如阿根廷或哥倫比亞不同,智利政府未在疫情發生初期就採取全國強制隔離並全面暫停經濟活動,而是根據地區感染數,選擇性進行隔離。

不過,隨著單日新增病例創下新高,智利政府已宣布自15日起,將在感染人數最多的大聖地亞哥地區、並針對全國75歲以上年長者實施全面居家隔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