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不關我們的事嗎?德語媒體:香港就是西柏林!

  • 時間:2020-05-26 08:59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香港不關我們的事嗎?德語媒體:香港就是西柏林!
香港民眾24日上街抗議「港版國安法」,至少180人被捕。 (AFP)

德國《世界日報》(Die Welt)就「港版國安法」立法一事發表評論,標題是:「香港不關我們的事嗎?香港就是西柏林!」。評論認為中國對自由造成的威脅比新冠疫情帶來的問題更嚴重。人們遲早會戰勝新冠病毒,但是北京政府對權力的追求卻始終是一種危險。

西柏林在冷戰時期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被東柏林和東德包圍,被認為是「自由之島」。

評論寫道:「德國正在面對二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危機。那麼為什麼德國現在應該對香港的事感興趣呢?答案很簡單:因為那裡正在出現的威脅遠比疫情要大得多。在未來某一個時刻,德國和歐洲將會戰勝新冠病毒,將會克服經濟危機。但是實現這一切的前提是,我們所擁有的最大財產沒有流失掉,這一財產就是自由。而對香港而言,自由正面臨威脅。」

評論指出:「獨裁和專制總是試圖使用暴力的方式,將越來越多的人歸於自己的管控之下。世界歷史就向我們展示了這一點:能夠阻止獨裁專制的不是姑息主義,而是堅定不移的鐵腕。1938年希特勒吞併當時的捷克斯洛伐克就是最有名的例子,歐洲人犧牲了捷克斯洛伐克的人民,怯懦而自欺欺人地期待自己能免受納粹德國的侵略。」

評論認為:「香港年輕的抗爭者們是在為我們而戰,他們捍衛的是勇敢的人們在戰爭之後,送給德國的自由。誰現在不清晰地表達立場,就是在出賣這一遺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