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敦睦艦隊染疫調查報告出爐 國防部盼鼓勵支持國軍

  • 時間:2020-06-12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敦睦艦隊染疫調查報告出爐 國防部盼鼓勵支持國軍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表示,國軍經過這次教訓,除已擬定相關精進作為,未來也會管制落實執行,並與疾管署保持密切聯絡,隨時調整防疫作為。(資料照/劉玉秋攝)

國防部今天(12日)公布海軍敦睦支隊「新冠肺炎群聚事件行政調查報告」,提出規劃、監督、執行等層面相關缺失,另核定懲處17人,受到關注的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將恢復原職。國防部表示,未來一定會落實執行防疫精進作為,期待各界未來給予國軍更多支持與鼓勵。

國防部的調查報告指出,敦睦支隊發生疫情的主要原因包括返港檢疫規劃不周延、未將檢疫列為聯檢重點、沒有使用新版健康聲明書且填寫不確實等問題。

依據調查結果與缺失,國防部核定懲處17人,海軍司令劉志斌因督導不周、自請處分,奉總統核定記過一次,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記過兩次,艦指部參謀長、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記過兩次;高嘉濱、陳道輝之前因接受調查而調離現職,也已核定16日恢復原職。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表示,國軍經過這次教訓,除已擬定相關精進作為,未來也會管制落實執行,並與疾管署保持密切聯絡,隨時調整防疫作為,他說:『(原音)敦睦艦隊任務官兵在解除隔離、返回工作崗位後,船艦和人員也正式擔負戰備,執行保衛海疆的任務,也希望各位往後能多給國軍跟海軍給予支持跟鼓勵。』

國防部提出的精進作為,包括依疫情狀況分級,應變處置;配置即時診斷設備或急件送驗機制;強化軍醫獨立疫情回報,落實資訊傳送與應變處置等措施;以後敦睦支隊返國時,將函請疾管署協助或指導入境檢疫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