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禁後陳時中首度進戲院 籲用樂活防疫挺藝文

  • 時間:2020-06-23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解禁後陳時中首度進戲院 籲用樂活防疫挺藝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率領相關部會官員,出席電影公益首映活動。陳時中表示,解封後的台灣社會需要更加落實防疫新生活,只要做好相關防護工作,還是能有包含藝文、觀光等的經濟消費活動。(蕭照平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3日)率領相關部會官員,出席電影公益首映活動。陳時中表示,解封後的台灣社會需要更加落實防疫新生活,只要做好相關防護工作,還是能有包含藝文、觀光等的經濟消費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在疫情穩定之際,首度與文化部次長彭俊亨等人在23日到電影院欣賞電影,示範戴好口罩、量體溫、做好健康管理還是能適度的藝文消費。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解封後的社會已經進入樂活防疫階段,只要把防疫觀念融入生活,就算是到戲院看電影也可以。他說:『(原音)樂活防疫最重要就是要把健康行為融入我們生活之中,怎樣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生病時不要到人多地方,這些都可以讓我們生活更好。』

陳時中一方面提醒要樂活防疫,而文化部也則鼓勵民眾要出門挺藝文產業。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表示,在行政院推出「三倍券」後,他們也投入新台幣12億發行200萬份的「藝FUN券」,未來在電影院、藝文場館、書店等都可以使用,希望民眾用行動挺藝文。他說:『(原音)希望可以透過「藝FUN券」也可以把「三倍券」引導到藝文消費,希望大家一起挺藝文,一起加入振興藝文產業行業。』

兩大部會力挺,就是希望盡快振興國內經濟。影城公關資深經理李光爵受訪表示,疫情帶來的衝擊比SARS還要慘,來客數更不及過去的20%,雖然政府推出「藝FUN券」但映演業能否爭取到民眾支持,他們也不敢樂觀預估,推測7月開始會慢慢回溫,而現在只能做好防疫工作,讓民眾知道可以進戲院安全看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