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市府不滿中火2號機點火 經長:台電依法重啟

  • 時間:2020-06-25 11: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中市府不滿中火2號機點火 經長:台電依法重啟
中市府不滿中火2號機點火,經長:台電依法重啟。(台電提供)

台中火力發電廠二號機24日晚間正式點火,加入供電行列,台中市政府隨即發表聲明,將依法開單告發;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5日)力挺台電,指出台電是依環保署處分辦理,重新啟動2號機,不依法辦理才違法。

台電因應端午連假過後,夏季用電尖峰即將來臨,以及大學指考穩定供電需求,台中電廠2號機於24日晚間正式點火,加入供電行列。不過,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隨即進廠稽查並揚言重罰。

王美花今天出席「2020國際連鎖加盟暨創業大展」,會前受訪時做出三點聲明,環保署已經針對台中市政府撤照做出處分,台電按照環保署處分依法辦理, 重新啟動2號機,如果不依法辦理才違法,王美花並呼籲台中市政府,不要為難基層員工。

另外,台中電廠去年度用煤量僅1264萬公噸,減煤成果有目共睹。中火2號機也已經完成空品改善,啟用後很重要意義是能夠將1號機停機進行檢測,讓機組可以調度,這也是確保供電的重要一環。

王美花指出,台灣非常幸運,沒有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太大衝擊,近期氣溫創新高,產業又在復甦、用電量創下第三高,台電希望兼顧穩定供電、維持空氣品質,經濟部支持台電,也希望大家支持合法的做法。

台電24日深夜也對中市府稽查作法發布新聞稿指出,對於市府裁罰處分,台電將依法提出救濟,但仍呼籲市府放下成見,共尋良方,不要再將穩供與環保操作成零和的政治遊戲。

王美花今天進一步說明,環保處已經做出處分,台中市政府應該要依法行政,先前中市府環保局提訴願被駁回,在這樣情況下,有效處分是環保署處分,因此按照空污法規定,台電展延期間,就是可以繼續操作。

對於環保團體的質疑,王美花表示,台中電廠2號機空品改善完成,台電也承諾不會火力全開,比起過往更努力克服這些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