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陸操演意外三官兵命危 海軍初判海象驟變所致

  • 時間:2020-07-04 12: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海軍陸戰隊「聯興」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三名官兵命危。海軍司令部今天(4日)說,主因初判是海象驟變、瞬間湧浪過大,將強化訓練安全,有信心完成操演任務。

海軍司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司令部專案小組初步調查結果,研判肇案主因為海象驟變、瞬間湧浪過大,導致舟艇翻覆。司令部正研擬海象驟變精進作為,將有效強化訓練安全。

司令部再次強調,因海象驟變落水官兵均為資深、優秀的菁英戰士,並已完成操舟訓練等合格簽證。住院官兵目前仍由院方全力搶救,籲請各界關懷支持。操演部隊官兵仍士氣高昂,有信心與決心完成任務。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稍早向記者表示,發生意外的是負責前置作戰的「突擊連」,此次操演編制為一連八艘戰鬥突擊橡皮艇,每艇有六至七人,翻覆的艇上原配置七人,均經嚴謹訓練。

林傳盛指出,相關陸戰隊員的基地訓練內容包括徒手(輕裝)及武裝游泳、操舟、海上漂浮、武裝泅度、海灘突擊等,訓練地點包括泳池和海域,而全副武裝操練時,全套裝備總重超過10公斤。

林傳盛強調,部隊操演採「循序漸進」方式,3日事發前,人員已在事發地點左營桃子園海域執行二次自主訓練及二次組合訓練,3日則為第三次組合訓練,因此初步排除人員訓練準備不足為意外發生主因。

至於外傳戰鬥人員操演時丟失槍枝裝備將受懲處,林傳盛澄清,依規定,若丟失出於不可抗力因素,並不會有懲處情事。他也強調,目前主要工作就是全力搶救住院人員,三軍總醫院也已自台北增派醫師南下支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