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ATA:疫情重創全球空運 2024年前難恢復水準

  • 時間:2020-07-29 20: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IATA:疫情重創全球空運 2024年前難恢復水準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29日表示,至少在2024年以前,全球航空運輸量不會恢復至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肆虐前的水準。(圖:IATA臉書)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天(29日)表示,至少在2024年以前,全球航空運輸量不會恢復至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前的水準。

法新社報導,IATA首席經濟分析師皮爾斯(Brian Pearce)於記者會上表示:「各國解封時間不確定是最主要的原因。我們預期2024年以前全球航空運輸量都達不到去年的水準,比我們先前預估的時間又晚一年。」

皮爾斯又說,全球航空運輸前景與各國抗疫成功與否有極大的關係;另外,英國當局對西班牙祭出的新旅遊限制也造成了許多不確定因素。

「我們尚未看見全球大範圍解封,尤其是長途旅行,尤其是往返大西洋兩岸的旅行。」

他又說,在今年5、6月出現不如預期的反彈後,相信今年下半年即使出現復甦,速度也將比「我們所希望的緩慢」。

皮爾斯表示,由於某些國家 COVID-19確診人數仍持續上升,各國重新開放邊界時間將比原先預計的要晚。

他又說,就2020年整體而言,IATA預估全球航空運輸量恐大減63%,比原先預估的55%跌幅更糟。

IATA由全球290家航空公司組成,這些公司今年全年營收與去年相比恐遭腰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