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臺灣首台醫療級呼吸器原型機 明年6月量產百台

  • 時間:2020-08-27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臺灣首台醫療級呼吸器原型機 明年6月量產百台
工研院攜手產業合作,17天就完成臺灣首台呼吸器原型機並順利運轉,並於8月12日通過TFDA核准,提升臺灣產業爭取布局高階醫材機會。(工研院提供)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呼吸器需求仍居高不下。工研院今天(27日)指出,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開發臺灣首台呼吸器,該產品日前在衛福部食藥署(TFDA)加速審核的協助下,已於8月12日獲得TFDA專案製造核准,將積極技術移轉業者進行量產,預計最快在明年6月量產100台呼吸器,滿足國內防疫需求外,也期待以國產自製醫療級呼吸器整體輸出海外,與全球併肩對抗新冠肺炎。

工研院表示,依據MarketsandMarkets市場研究報告資料,全球呼吸照護器材市場成長快速,將從2019年206億美元成長至2024年317.9億美元,2019至2024年年複合成長率高達9.1%。

呼吸器屬於呼吸治療產品之一,面對後疫情時代來臨,呼吸器數量仍供不應求,過去臺灣急重症使用的呼吸器都是仰賴進口,3月底美國呼吸器大廠美敦力無償釋出PB 560機型呼吸器的基礎設計後,工研院整合資通訊、機械、機電、顯示面板、醫學、電子材料與光學等七大領域人才,成功找到逾500個以上的關鍵零組件,短短17天就成功組裝臺灣首台呼吸器原型機。

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林啟萬表示,面對未來因疫情造成呼吸器需求攀升,工研院持續以科技力加緊腳步協助防疫,研發的「iPMx分子快速檢驗系統」已於7月6日完成TFDA專案製造核准。呼吸器也在8月12日獲得TFDA專案製造許可,未來將持續整合國內上中下游的關鍵零組件廠商供應鏈,完備臺灣高階醫療器材的自製能力,以生產足夠的「戰備物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