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財長證實收到甲骨文收購TikTok提案

  • 時間:2020-09-14 22: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財長證實收到甲骨文收購TikTok提案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4日說,美國政府已收到甲骨文(Oracle)提出競標TikTok美國業務的提案。(AFP)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14日)說,美國政府已收到甲骨文(Oracle)提出競標TikTok美國業務的提案。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公司回絕了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 提出的收購提案。

法新社報導,梅努欽告訴CNBC,財政部已經在週末收到甲骨文相關提案,本案將交由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審核。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北京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美國業務。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TikTok將宣布甲骨文公司為他們在美的「信任技術夥伴」,這筆交易不會是「賣斷式出售」。

知情人士透露,下一步端視白宮與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會否核准這筆交易;買賣雙方相信,這樣的處理已能滿足屢次質疑數據安全的美國政府。

中國政府上月底針對像是TikTok所用到的人工智慧技術發布新的出口限制,一度讓TikTok出售在美業務的談判平添變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