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可能被任意逮捕 美新旅遊警示要公民勿往中國、香港

  • 時間:2020-09-15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TIME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可能被任意逮捕 美新旅遊警示要公民勿往中國、香港
美國已經對前往中國和香港的美國公民發布一項全面的新旅遊警示,警告前往當地將面臨遭「任意拘留」和「任意執行當地法律」的風險。(pexels)

根據TIME新聞網今天(15日)報導,美國已經對前往中國和香港的美國公民發布一項全面的新旅遊警示,警告前往當地將面臨遭「任意拘留」和「任意執行當地法律」的風險。

這項警示將使美中緊張關係更加升高。北京於6月在香港實施嚴厲的國家安全法引發美國一系列的懲罰行動後,美中關係持續惡化。

這項新旅遊建議警告美國公民,中國會執行「任意拘留和出境禁令」,以逼迫調查合作、施壓家庭成員從海外返回中國、影響民事糾紛,並且「獲取與外國政府的談判籌碼」。

警示並說,「前往或居住在中國和香港的美國公民,有可能被拘捕,並且無法取得美國領事服務或取得有關他們被控罪名的資訊。美國公民可能在未經正當法律程序下,遭到長期審訊和長期拘留。」

警示中也說,中國在香港,「片面且任意執行警察與安全人員的權力」,並且補充說,港區國安法更涵蓋非香港居民或組織,在香港以外地區所犯的違法行為,因此,可能導致曾經公開批評中國的美國公民遭「被逮捕、拘留、驅逐或被起訴的高度風險。」

這項警示要求在香港的美國公民「強烈小心注意週遭環境,並且避免參與示威。」

上個月,川普政府中止或結束了與香港的3項雙邊協議,包括移交逃犯、移交被判刑人士、與國際船舶營運收入互惠課稅寬免待遇,理由是北京違反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承諾香港的50年自治。

在港區國安法通過之後,其他西方國家也紛紛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