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務次卿訪台 五角大廈預期北京對台施壓續增

  • 時間:2020-09-17 13:31
  • 新聞引據:NHK、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國務次卿訪台 五角大廈預期北京對台施壓續增
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圖:ExecutiveGov)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今天(17日)訪台,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表示,他不想預測中國這次會有何行動,但他預期中國對台灣的壓力會穩定增加,無論是派飛機越過台海中線、增加軍艦存在或外交壓力,而美國也會和台灣一樣維持穩定存在,在確保台灣有足夠自我防衛武器的同時,也保持美國支援地區安全穩定的態勢。

美國之音報導,海大衛是在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年會第2天發表視訊講話時,接受媒體提問,做了以上表示。

美方重申台灣關係法

海大衛說:「我們將維持穩定的存在,正如台灣也在維持穩定存在、採取行動,保存它自己的空間、它自己的安全一樣。我們將做的是持續我們長期一貫的政策,包括我們在《台灣關係法》之下與台灣的互動,以及我們的安全義務,確保台灣能夠有管道取得他們為自我防衛而戰的武器,我們也將維持一個能夠支持安全、穩定及威懾的必要態勢。」

海大衛在演說中還指出,北京對台灣的恫嚇是它在印太地區更廣泛擴張軍力的一部分,與中國共產黨追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一致,在這個背景下,北京對台灣的持續施壓,已經破壞了台海現狀,美國的存在是為了推進其利益和承諾,這種存在傳達了美國對確保地區和平穩定的承諾。

NHK:川普意在牽制中國

另外,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柯拉克訪台,創下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國務院訪台官員最高層級。

報導指出,中國為實現統一,不斷向台灣施壓;一般認為,川普政府的目的,是在牽制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