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確診 金正恩雪中送炭祝早日康復

  • 時間:2020-10-03 08: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確診 金正恩雪中送炭祝早日康復
川普確診,金正恩祝他早日康復。 (AFP)

北韓官媒今天(3日)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之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川普傳送訊息,希望他能儘快康復。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指出,金正恩向川普和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表達慰問之意。「他誠摰的希望他們能儘快復元。他期盼他們定能克服(病毒)。他向他們致上衷心的問候」。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這是金正恩首度向確診COVID-19的世界領袖,致上祝福的問候。

包括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都曾感染COVID-19。

川普是在2日凌晨宣佈,對COVID-19的檢測呈現陽性反應,並在當天稍晚飛往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總統病房,接受進一步觀察和治療。

在川普上任初期華府與平壤緊張加劇之後,川普和金正恩自2018年6月起,已舉行過3次備受矚目的會面。

雖然川普一直將他和金正恩關係密切,描述為他的外交政策成就之一。但就北韓非核化來說,並未取得具體進展,而且雙邊會談已陷入僵局數月。

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上月中旬曾表示,檯面下的會談仍在持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