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政變至今 逾800人遭安全部隊殺害

  • 時間:2021-05-18 13: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緬甸政變至今 逾800人遭安全部隊殺害
緬甸政變至今,逾800人遭安全部隊殺害。(檔案照片/AFP)

根據緬甸非營利人權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 AAPP)統計,自2月政變引發持續大規模示威以來,緬甸安全部隊已在暴力鎮壓中殺害超過800人。

緬甸軍方在2月1日發動政變,罷黜民選政府,並逮捕領導人翁山蘇姬以及她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NLD)官員。

軍方以暴力鎮壓來回應每天上演的爭民主示威活動。「援助政治犯協會」表示,截至17日,已經有802人在軍事鎮壓中喪生 ,「這是AAPP確認的數字,但實際死亡人數一定高出許多」。

「援助政治犯協會」也表示,目前有4,120人遭拘押,其中包括20人被判處死刑。

聯合國大會原訂18日針對「要求立即停止直接或間接供應、出售或轉移所有武器與彈藥給緬甸」的決議案草案,進行表決,但已經延期。目前並不清楚何時將重新表決。部份外交人士說,延後表決是為了爭取更多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