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免遭拘押 尼加拉瓜反對派領袖逃至哥斯大黎加

  • 時間:2021-08-11 12: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避免遭拘押 尼加拉瓜反對派領袖逃至哥斯大黎加
尼加拉瓜主要反對黨「公民自由聯盟」(Citizens Alliance for Liberty's,CXL)領袖羅傑斯(Carmella Rogers)(中)。( 路透社/達志影像)

尼加拉瓜主要反對黨「公民自由聯盟」(Citizens Alliance for Liberty's, CXL)領袖羅傑斯(Carmella Rogers)10日表示,她已經離開尼加拉瓜,逃往哥斯大黎加。她擔心自己可能成為尼國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府下一個拘捕的目標。

也被稱為「基蒂.蒙特雷」((Kitty Monterrey)的羅傑斯在哥斯大黎加接受訪問時表示,「沒有人是安全的」。這是她數天以來首次公開露面。她說,「留下來沒有任何意義,他們會把我送入大牢,或者會驅逐我」。

尼加拉瓜政府在上星期撤銷了羅傑斯的國民身份證以及護照。她說,「自6日以來,我一直在躲藏…我一直在尋找安全逃出的方法。非常困難,我努力嚐試,但我終於在這裡了」。

尼加拉瓜選舉委員會在6日裁定,「公民自由聯盟」不具備參與今年11月總統大選的資格,理由是71歲的羅傑斯具有尼加拉瓜和美國雙重國籍,已經違法。

「公民自由聯盟」原本提名的副總統參選人、27歲的選美皇后奎薩達(Berenice Quezada),目前也已遭到軟禁。當局指控2017年尼加拉瓜小姐奎薩達煽動恐怖主義,將等候審判。

距離11月總統大選還有3個月,尼加拉瓜政府大肆鎮壓異議人士,至今已逮捕了32名反對派政治人物,其中7位是有意參選總統的人,罪名都是叛國,意圖在美國的協助下,推翻尼加拉瓜政府。

儘管被迫逃到哥斯大黎加,但羅傑斯表示,「我永遠都是尼加拉瓜人。我將持續為尼加拉瓜而奮鬥,不會就此打住」。羅傑斯的父親是美國人,而母親是尼加拉瓜人。她將以美國公民身份申請合法留在哥斯大黎加。她說,「如果可能的話,我將留在哥斯大黎加,我想離我的國家近一點」。

今年75歲的奧蒂嘉將代表執政黨「桑定民族解放陣線」(Sandinista National Liberation Front, FSLN)參選總統,而他的競選搭檔則是70歲的第一夫人、也是現任副總統穆利優(Rosario Murrillo)。

游擊隊出身的奧蒂嘉曾在1979年至1990年統治尼加拉瓜。他於2007年再度當選總統,並已經連續兩次連任成功。他將在今年尋求第四個總統任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