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掮客爭議 陳時中:避免奇怪單位從中牟利

  • 時間:2022-11-22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掮客爭議 陳時中:避免奇怪單位從中牟利
選戰倒數,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左)22日在前副總統陳建仁(右)的陪同下,從北投區出發沿街拜票。 (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22日)在副總統賴清德及前副總統陳建仁站台下繼續以車隊掃街。對於「疫苗掮客」爭議,陳時中強調政府感謝人民的善意,只是有些「奇奇怪怪單位」要從中牟利,尤其是來自國外,指揮中心便以相關要求來避免這些情形發生。

陳時中今天上午在北投區及士林區展開車隊掃街,下午則開進大同區及中山區,副總統賴清德特地在出發前為陳時中打氣,前副總統也是陳時中競選總部主委陳建仁則陪同陳時中掃街。

陳時中受訪時再度面臨「疫苗掮客」的爭議,對於衛福部長薛瑞元說工商團體如果只是要捐錢,捐了就好,就不會有擋疫苗的事,是否在怪工商團體多管閒事?陳時中強調「絕對沒有這意思」,他表示,政府對於人民的善意都非常嚴肅,也以非常感激的心情辦理各項事務。陳時中:『(原音)我們非常感謝各個民間團體大家努力,都要替台灣做一點事情,只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一些單位,尤其是從國外來的這些單位,這中間要謀取他們的利益,我們都有相關的要求,避免這些情形來發生。』

對於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衛福部以操弄後的數據幫高端疫苗在EUA展延審查時補考過關。陳時中則表示,各領域專家對同一件事都可能有不同看法,所以要開會辯證,得到一致結論,這也證明沒有其他政治力運作,完全是專業意見討論產生的結果。

另外,這次選舉估計台北市將有4.5萬首投族,該如何爭取?陳時中表示,整體市政及國家的未來與年輕族群關係最大,他會展現市政治理、用人唯才,不製造對立,以愛與包容進行選舉。

至於是否擔心棄保效應在最後4天發酵?陳時中說任何選舉操作都可能出現,但台灣的民主政治已漸漸成熟,台北也經過多次選舉,他相信市民的眼光都是雪亮的,他也一向呼籲大家做自己靈魂的主人,投出自己心中的希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