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戰爭將滿周年 北約證實俄軍展開新攻勢

  • 時間:2023-02-14 09: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戰爭將滿周年 北約證實俄軍展開新攻勢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資料照片/ NATO 官網)

路透社今天(14日)報導,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正遭到嚴重砲擊。在此同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證實了當地官員的通報,也就是莫斯科在入侵烏克蘭一周年的幾天前,展開了新的重大攻勢。

烏克蘭軍方官員13日表示,已經堅守數月的烏克蘭部隊,已準備好面對新的地面攻勢。

一名副營長13日表示,已強化在巴赫穆特的據點,只有軍職人員得以進入,而任何仍然希望離開這座城市的平民,可能必須面對即將到來的砲火攻擊。

巴赫穆特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重要目標,奪取這座城市將讓俄羅斯在頓內茨克(Donetsk)取得新的立足點,並讓俄軍在遭遇幾個月的挫敗後獲得罕見的勝利。

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構成了烏克蘭的工業重鎮頓巴斯(Donbas),俄羅斯現在已經佔領該地的部分地區,並企圖全面控制。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在布魯塞爾告訴記者:「我們看到他們如何派遣更多部隊、更多武器、更多軍事力量」,並表示這是新攻勢的開始。

俄羅斯對巴赫穆特的攻擊,是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帶頭,並取得了小而穩定的進展。俄羅斯新一波的轟炸,使得當地情況變得更加嚴峻。

烏克蘭自由營(Svoboda Battalion)副營長納札藍科(Volodymyr Nazarenko)13日表示:「這座城市,城市的郊區,整個周邊地區,基本上整個巴赫穆特方向和康斯坦丁諾夫卡(Kostyantynivka)都處在瘋狂、混亂的砲擊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在晚間談話中表示:「感謝我們每一位在被包圍的巴赫穆特抵抗佔領的士兵...他們堅守著我們在前線的關鍵據點。」

俄羅斯國防部說,他們的部隊已經將前線推進了數公里,但沒有說明具體位置。

烏克蘭軍方通報,俄羅斯沿著整條戰線進行轟炸,並表示靠近巴赫穆特的16個據點遭到轟炸。烏軍表示,在過去一天,其部隊擋下了鄰近巴赫穆特的攻擊,以及在哈爾科夫(Kharkiv)、盧甘斯克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攻勢。

盧甘斯克與頓內茨克地區的烏克蘭官員近期表示,俄羅斯已展開預期中的一波攻勢。盧甘斯克州長赫戴(Serhiy Haidai)說,俄軍在13日黎明前,從各個方向攻擊比洛霍里夫卡(Bilohorivka)。

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戰事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