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至少關押6千烏克蘭兒童 進行政治再教育

  • 時間:2023-02-15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至少關押6千烏克蘭兒童 進行政治再教育
一項美國政府支持的研究報告指出,俄羅斯在其控制的克里米亞(Crimea)和其它地區,至少關押了6,000名烏克蘭兒童進行政治再教育。圖為撤離戰火的烏克蘭兒童。(路透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戰爭爆發至今已近1年。根據14日公布的一項美國政府支持的研究報告指出,俄羅斯在其控制的克里米亞(Crimea)和其它地區,至少關押了6,000名烏克蘭兒童,甚至可能更多,主要目的是政治再教育。

報告指出,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研究人員已經確定至少43個關押烏克蘭兒童的營地和設施。這些都是莫斯科自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運作的 「大規模系統網絡」的一部分。

報告說,這些兒童包括有父母或明確家庭監護權的、被俄羅斯認定為孤兒的、在入侵前由烏克蘭國家機構照顧的,以及那些由於戰爭而監護不明確或不確定的。

研究作者之一雷蒙德(Nathaniel Raymond)在發表報告的記者會表示, 「我們確定營地與設施的主要目的,似乎是政治再教育」。

報告指出,一些兒童通過該系統被俄羅斯家庭收養,或在俄羅斯寄養。

雷蒙德說,俄羅斯計畫中確定的最年幼孩子只有4個月大。一些營地也為年僅14歲的兒童提供軍事訓練。但他說,研究人員目前並沒有發現這些兒童後來被部署到戰鬥中的證據。

對於兒童遭關押再教育的報告,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回應,俄羅斯接受被迫逃離烏克蘭的兒童。大使館在Telegram上表示:「我們盡最大努力將兒童留在家庭中,並在父母和親戚缺席或死亡的情況下,將孤兒轉移到監護體系中。」

這是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人道主義研究實驗室(School of Public Health's Humanitarian Research Lab)最新發表的報告。這是國務院支援的專案的一部分,目的是審查據稱由俄羅斯犯下的侵犯人權行為和戰爭罪。

雷蒙德說:「這份報告中記錄的內容,明顯違反了日內瓦第四公約(4th Geneva Convention)。」這項公約的目的是,在戰爭時期保護平民。

雷蒙德說,這也可能是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期間犯下種族滅絕罪的證據,因為為了改變、或消除民族認同而遷移兒童,已構成種族滅絕罪的部份要素」。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可能對報告中提及12名仍未遭受制裁的俄羅斯人,採取行動。

他說:「我們一直在追查必須對戰爭罪和烏克蘭境內暴行負責的人…目前還沒有被制裁的人,並不表示未來不會被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