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總統選定了 批「藍白合」密室權力分配

  • 時間:2023-05-08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總統選定了 批「藍白合」密室權力分配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日前往中央黨部,正式領表登記參選民眾黨2024年第16任總統提名。(林詠青 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8日)正式在黨內領表登記參選2024年總統,預計17日宣布成為被提名人。各界關注這是否意味著「藍白合」已經破局?柯文哲對此強調,即使要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但絕不是流於密室政治的權力分配;至於副手人選,他則強調會展開各方徵詢,9月以前提出都還來得及。

#口號#『(原音)台灣的選擇柯文哲!唯一的選擇柯文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日一早,在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黨秘書長周台竹以及多位黨公職成員陪同下,前往中央黨部領表登記爭取民眾黨2024年第16任總統提名,並預計在17日由黨中央正式宣布被提名。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連日喊話柯文哲要團結,但柯文哲仍正式登記參選總統,是否代表2024總統選舉「藍白合」已不可能?柯文哲回應,「藍白合」必須政治理念與價值相容才有可能,即使要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但絕非流於密室利益分配。他說:『(原音)因為這如果是理念價值的不相容,這樣要怎麼合作?這樣會流於一種權力分配。所以我倒覺得是這樣,政治固然有他世俗的一面,但是其實政治也有他理想的一面。當然我們是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但是,這不是流於密室政治的利益分配。』

至於不分區立委選舉,是否與藍營也沒有合作空間?柯文哲則重申,政治不該是你幾席、我幾席的利益分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人選將聚焦在解決台灣當前的問題,並傾向從實業、企業界求才。

媒體也請柯文哲評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國民黨潛在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柯文哲對此表示,重點不是總統候選人是誰,重點是誰能夠解決台灣缺工、勞保破產種種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