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幼兒園餵藥案疑點多 柯文哲:難道所有老師都同意?

  • 時間:2023-06-11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幼兒園餵藥案疑點多 柯文哲:難道所有老師都同意?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幼兒園餵藥案很奇怪,一是他在醫界,知道這藥品很難取得,二是難道所有老師都同意餵這個藥嗎?(圖:中央社)

板橋某私立幼兒園有8名學童身上驗出三級毒品「苯巴比妥」,不過現在有醫師認為整起事件可能是烏龍,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籲副總統賴清德交代檢調趕快查清。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日)受訪時指出,他覺得此案很奇怪,一是他在醫界,知道這藥品很難取得,二是難道所有老師都同意餵這個藥嗎?

針對板橋某私立幼兒園傳出幼兒遭餵食藥物,並在8名學童身上驗出三級毒品「苯巴比妥」,令外界譁然,不過現有醫師表示有些胃腸藥或止咳藥中,可能也含有苯巴比妥,認為整起事件可能是烏龍。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籲副總統賴清德交代檢調趕快查清,被批評是「甩鍋」給賴清德。

對此,前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眾青論壇-青年改變的力量」時受訪指出,他以一個第三者的角度來看,覺得此案很奇怪,一是他在醫界,知道這藥品是管制藥品、很難取得;二是難道所有老師都同意餵這個藥嗎?

柯文哲說:『(原音)我跟你講,有問題就大家趕快合起來把它解決掉,還怪來怪去,警察本來就是中央也有份、地方也有份。這種事情發生了,就把問題列出來趕快釐清,比方說那個藥到底從哪裡來的,還有這種事情也不會是一個人,怎麼會如果一個幼稚園,難道所有老師都同意嗎?這聽起來蠻怪的,所以有時候趕快把我覺得趕快把案情釐清,因為還有一點,這是連鎖店,也不是只有...全台灣這麼多家,所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個人行為還是怎樣,總是要查查看。』

至於柯文哲日前接受日本媒體專訪,獲得的評價不錯,柯文哲說,現階段日本有超過90%的能源要通過台灣海峽,等於被掐住國家命脈,所以日本很緊張,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美日同盟有事,每個政治人物都好像在背書一樣;所以美國也是認為,若日本有問題,他們也被影響。他強調,他去美國或去日本,見面的政府層級都很高,這不是他個人厲害,這是台灣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