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卸任副總統 陳建仁:難忘的4年 永遠感恩(影音)

  • 時間:2020-05-20 09: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卸任副總統 陳建仁:難忘的4年 永遠感恩(影音)
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20日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行,典禮結束後,總統蔡英文(右)送前副總統陳建仁(左)離開。(圖:中央社)

今天是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陳建仁卸下副總統一職,在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陪送下走出總統府,結束4年副總統任期。就職典禮中播放感謝陳建仁的影片,影片中,陳建仁感謝所有國人同胞給他服務的機會,他表示,這是他一生難忘的4年,他會永遠感恩在心。

蔡英文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20日上午出席宣誓典禮,宣誓就職後,蔡總統與賴清德伉儷一同歡送卸任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伉儷離開總統府,蔡總統與陳建仁一路上有說有笑,陳建仁並向蔡總統比了加油的手勢;總統府內員工也在一樓大廳一字排開歡送陳建仁,陳建仁雙手合十向同仁們鞠躬致意,大家報以熱烈掌聲,還有人說「我愛你」,現場氣氛相當溫馨感人。

陳建仁伉儷離開總統府後,隨即搭車前往台北賓館出席蔡總統的就職典禮,現場一開始先播放感謝陳建仁的影片。總統在影片中表示,陳建仁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忙碌的副總統,不但專業認真、溫暖無私,每個人都很喜歡他,也使命必達、不怕困難,是她最重要的工作夥伴,未來有需要的時候,相信陳建仁一定會義不容辭地幫忙她、幫忙台灣,蔡總統最後感性的說「大仁哥,謝謝你,台灣有你真好」。

陳建仁則在影片中感謝所有國人給他服務國家的機會,他永遠感恩在心。『(影片原音)親愛的國人同胞,謝謝你們給我機會,可以為你們服務,這是我一生難忘的4年,我會永遠感恩在心,我再一次謝謝大家,多謝,感恩,謝謝。』

影片中除了播放陳建仁4年前在總統府內宣誓就職、宣讀誓詞的畫面,以及陳建仁這4年來的工作內容,包括主持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介紹記者會、主持年金改革委員會、推動婚姻平權義無反顧、與全世界分享台灣抗疫經驗、代表台灣五度出訪鞏固邦誼,以及蔡總統在今年5月18日頒授中山勳章給陳建仁,為卸下副總統一職的陳建仁記錄下這4年的點點滴滴。

相關留言

蔡總統展開第二任期